zero

现在的就是最好的

【自设故事线】 天使大人


 

一切发生之前

 

她受大天使之命降落人间,准确说,她只是大天使的人间体,她没有意识也没有感情,是接受大天使意志的空壳,甚至没有名字。她是大天使的眼睛,替大天使注视着一切。世界上存在无数条时间线,她在无数条时间线间穿梭游荡,进入时间线能看到虚假的鲜活的天空,重复的宇宙,和小小的,和她拥有形状相似的外壳奇怪的人类。而从一条时间线进入另一条时间线的空档是漫长的,要在无尽的虚无中漂浮很久,一片虚无看久了甚至觉得像时间线内千篇一律的宇宙,这空档间她可以和大天使对话,大天使告诉她,她可以在这期间和祂聊聊天排解无聊,但她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什么叫无聊。再后来穿过虚空的时间越来越短,甚至感受不到虚空的存在就能到达另一条时间线,便更不用和大天使说些什么了。大天使的意志说,虚无之外有外神的存在。她不在意。她不需要在意这些,她只是承载大天使意志的空壳,使命是四处游历帮祂看到人间。

 

 

只是一次平常的游历,但到达下一条时间线时映入眼帘的是灰暗而脏乱的地面,她不解地摇摇头,疑惑这里为什么不是城镇的街道,鼻腔里弥漫着很浓的异味,没有遇到过的味道,让人难受到皱眉,下一秒她看到味道的来源是血,还有不远处蠕动的奇怪生物。她似乎很迷惑地歪头看向那块蠕动的生物,像一个普通的人类小姑娘那样,她说,“你长得不像人类。”

 

再转过头时她看到了流血的少年,血从全身各处流下来,湿透了身上奇怪的黑色衣服和一头漂亮的粉发,少年看上去像是死了,但眼珠很缓慢地转向了她。

好奇怪啊。

她想。

她感觉到这是一种奇怪的自己没有遇到过的状况,但在她没有想通的时候,她已经做出了反应。

洁白的羽翼瞬间展开百米,激起地上的尘土,将少年围在其中,圣洁的光芒在羽翼上流转,甚至从地底冒出,光明大作,将狭小的空间照得亮如白昼,似乎一切都静寂了,极浓烈的圣洁的生命的意味让人喘不过气来,又透露着诡异的死寂,少女的脸在光芒中宛若神明。她低头看向少年,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叹息。

“别担心,天使大人与你同在。”

 

奇怪,在时间线内,好像听不到大天使的声音了。

 

Ps. 被鸮干扰直接降落在作为祂老巢的地下停车场了,还好那时候天使大人什么都不懂不然就能看出来他们在搞一些奇怪的play吧虽然polly确实快死了就是了(目移)

 

天使内心:什么玩意长了触手还有翅膀一大坨,没见过,黏糊糊的不好闻好恶心,速速离开了

 

相遇

 

她很快就适应了和大天使断开连接的状态,唯一麻烦的就是总会停下来不知道该干什么,导致少年的转移花了她不少功夫,她要不断地突然停顿以思考下一步该做些什么。时间线内的三个小时后,忽略掉路人震惊和恐惧的目光还有旅店老板颤抖的动作,她终于成功将少年放到了临近小镇旅店的床上,身上那身浸满血污的黑色服装被她直接撕碎扔在了那个停车场,圣光可以疗愈伤口,血污只能亲手帮他洗去,凭借着不多的在人类世界生活的经验,天使大人将洗净的完好的少年放在床上,又想到一路上人们看到她手里不着寸缕的少年时惊讶的目光,冥思苦想了一阵,为他盖上了被子。她是大天使的造物,不会觉得疲乏或者饥渴,没有欲望也没有感情,因为没有自己的意识,失去了大天使的指令便如同行尸走肉,自然也不能像以前一样在这条时间线内到处旅行了。但本能的驱使下她却仍然从窗户调到街道上,走出了百余米,才反应过来状况,于是呆呆地在路中央站了一会,转身在糖果铺子买了一罐薄荷糖。

白裙已经污脏了,沾满了鲜血与灰尘。一小时后她从服装店里出来,扯了扯裙摆。衣服是老板娘热情推荐的,她不会拒绝,顺从地接受了。似乎是客人订制后又不来取的服装,尺码刚好,帽子像是巫师帽,裙子边沿镶了紫色的荷叶边,对她意外的合适。在店门口呆立几秒,她再度转身,为少年选了一套衣服。

 

回到旅馆内时少年已经醒了,花瓶摔碎了一个,浴室的水流到外面,少年用被子裹住自己团在墙角,低下头,发丝垂下遮住目光,不知道在想什么。她看着屋内的景象困惑了几秒,大概明白了什么状况,将商品袋子放在了还算有点干净空地的桌子上,开始收拾花瓶的碎片。

 

“你是谁?”少年突然开口说,眼神里有点戒备。她不太懂,歪头想了想,答不知道。

我要在各处游历。她说。

“那么是魔女了?”少年嗤笑一声。她记得好像听说过魔女是骑着扫帚旅行各方的人,大概差不多就点点头。觉得人类真是麻烦的生物,完全看不懂他们的想法,只好把衣服和糖递过去,示意是给他买的。

“我不需要。”他仍然戒备着往墙角缩了缩。

但是你需要穿衣服啊,其他人类都穿衣服的。

“......”

最后还是接受了,少年穿着有点宽大的衣服走出来,低声说了句谢谢,又补充道,魔女小姐。

残局已经收拾的差不多,手指被花瓶碎片割伤了几次,但伤口很快愈合了。几天后少年似乎放下了一点戒心,可以有一些正常的交流。无奈她实在不太懂得和人类沟通,两人之间总是很快陷入沉默。

 

“你是谁呢?”他总是这样问,而天使给不出准确的回答。后来他大概意识到了天使的缺陷,便教给她一些人类世界生活的常识,或者和她聊天,随便聊些什么,不需要回应,讲很多的故事和自己的经历,天使坐在他身边默默地听,可以听上几个小时,直到月亮升高,少年打起哈欠,就站起身来示意他去睡觉。因为少年告诉过她人类在夜晚睡觉,白天工作。天使帮他铺好被褥,自己也钻进去学着他的样子入睡。她从少年的口中直到了他叫波利,曾经的检察官polly。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错误的存在,”一个夜晚波利说,“错误不铲除就会伤害到普通人,我们就是要在它们攻击他人前消除错误。组织里有很多职务,调查员发现错误,检测官登记错误,而我是检察官,我负责消灭它们。”

她依然静静地听着。而这次波利没有继续说下去,他看向她,看见她被月光笼罩,像教堂里的雕塑。“魔女小姐,受伤后的事我都不太记得了,但我记得一点,在昏迷前我看到了天使的翅膀,那是你吗?”

“那个攻击你的东西也长了翅膀,,”

“不,我能区分天使和错误。”他飞快地打断了天使,“那双翅膀是天使,不是错误。”

“......”

房间陷入了漆黑的宁静,月光透过窗户照进来,安静地晕染在地面上。

“我不知道......”她的声音还是那样呆板,但波利清楚地感觉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她继续慢慢地一个字一个字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时候感觉很奇怪,于是翅膀就张开了。”

“我为什么有翅膀呢,因为我要游历,我是大天使的眼睛。”

“不对,我有翅膀,因为大天使给了我翅膀。”

“大天使让我和祂交流,我不会交流,我是大天使的眼睛,我,我是祂的眼睛,我是祂的眼睛......我是祂的眼睛......”

“我为什么会张开翅膀呢,张开翅膀后,我不能当祂的眼睛了,我不能当祂的眼睛了......”

她的声音开始怪异地颤抖,好像有什么东西无法说出口,又好像被干扰的错误程序,时断时续,音节甚至无法完整。

“我不能当祂的眼睛了,我不能当祂的眼睛了......我为什么会张开翅膀呢,我.........张开了......翅膀......,”

 

 

你为什么会张开翅膀呢。你为什么会张开翅膀呢。你为什么会张开翅膀呢。你为什么会张开翅膀呢。你为什么会张开翅膀呢。你为什么会张开翅膀呢。你为什么会张开翅膀呢。你为什么会张开翅膀呢。你为什么会张开翅膀呢。你为什么会张开翅膀呢。。。。。。。。

 

 

Ps.

怎么回事呢把波利衣服都扒光了!(指指点点)其实这里天使直接抱着果体的波利走在大街上进了旅馆,不解地面对众人惊讶的目光......甚至开头翅膀差点被人看见了还好后来收回去了,天使终于学会控制翅膀了捏!学会控制治疗圣光指日可待!

 

服装店老板娘其实狠狠坑了天使大人一笔呢看出来我们天使没脑子(不是),可惜长得可爱穿什么都好看,就是花了很多冤枉钱,,

 

波利本来就喜欢吃糖,因为天使送他的是薄荷糖所以后来近乎狂热地喜欢薄荷糖,天天都随身带薄荷糖。

 

见面叫魔女是因为老板给的衣服就很像魔女的衣服,再加上天使说自己游历各方(也没错啊)所以波利就以为是魔女。

 

天使大人和大天使链接断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遇到了波利所以开始有自己的意识了,后期断的时间太长了自我意识也因为波利越来越强所以被大天使察觉不对劲然后被干扰了,但是没干扰成功

 

波利搞了那么多破坏是因为前期受伤的时候被错误污染了精神值不稳定。

 

旅店老板也是个狠人真让这俩人入住了。

 

他俩睡一个大床,一般早上起床都很晚,所以晚上也是夜深了才睡,波利牌故事机(不是)会讲好多故事给天使大人(波利一般叫她魔女小姐),天使一般不说话,会嘎嘎炫果盘,所以后来一直很喜欢吃水果,养成习惯了。

看到魔女小姐出现崩坏的波利os:我趣遇到真天使了。


 

  

  只是一些设定补充!这里是天使大人视角(我自设)

 

 

 

 

评论

热度(4)